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寒假来临,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2019-01-29 11:48: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嘉伟

QQ截图20190129114205.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嘉伟)近日,杭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闻潮派出所的可南警官,为来自文清小学106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来到派出所的41位小朋友又是新奇,又是激动,伸出一双双小手想要触摸在他们眼中十分神秘的东西,几个“活跃份子”还戴上了防爆头盔,拿起了盾牌,像黑猫警长般神气。

  小朋友们还来到了闻潮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听户籍民警讲解身份证的故事,也实地体验了一回身份证照片是怎么拍摄的。小朋友们还集中参观了开发区分局警营文化馆,看看视频、图片中的“警察抓坏人”。

  为了这次参观学习,小朋友们也是做足了功课,早早制定了计划。准备41个“福”字和41幅反映警察叔叔的漫画,来到派出所办案中队、信息中队、基础中队,为辛勤工作的警察叔叔送福送赞,合影留念。

  据悉,这样的安防体验和警校共建活动在杭州市下沙开发区已经常态化,除了学生组织参观学习,分局和派出所也会不定期送教上门,为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的知识。

标签:小朋友;派出所;安全课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