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教育部与宁波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2019-03-02 10:21:13 来源: 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易 鹤 记者 张乐琼

  教育部与宁波市政府日前签署《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以推动宁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着力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教育部将指导宁波制定教育对外开放战略规划,在宁波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试验探索、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与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打造“留学宁波”教育品牌、做强职教援外培训和境外办学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双方将深化合作,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总目标,以提供人才支撑、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共同发展为重点任务,协同构建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教育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路线图,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是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具体行动,是持续深化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宁波创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宁波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步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自2014年起已连续主办了5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与中东欧所有国家开展了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近百项教育合作项目协议,合作建立了中非贝宁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斯丝路学院、中罗德瓦国际艺术学校等一批境外办学机构,成立了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建成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波兰研究中心等近10个地方智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占在甬留学生的比例接近60%。

标签:一带一路;宁波;教育;一带;国际合作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