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600位新教师上完“入职第一课”

老中青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8-28 15:02: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汪湖瑛 记者 章翌

  这几天,杭州不少学生已经体验了“开学第一课”,比学生们“第一课”更早的是江干区今年刚入职的新教师。近日,钱塘新潮·江干区2019届新教师暑期培训风采展示活动在杭师大东城中学举行,在学年开始前夕,全区600多名新教师,正式从自己的“入职第一课”毕业。

  近几年来,江干区一直是杭州主城区中每年招收新教师最多的城区。今年,共有615名新教师入职,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在这场“毕业典礼”上,来自区内十余所学校的新教师们,带来了风格各异的展示节目,都很有创意。“不要总和父母吵闹生气,就像我说的,你要学会关心,为父母制造快乐……”采荷中学的老师们改编了歌曲《稻香》,融入学校特色的劳动养成教育与《家风宝典》等元素;丁兰二小的老师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改编了话剧《暗恋桃花源》;采荷三小的一名老师,分享了自己做教师的曾祖母和奶奶的往事,串联起抗战、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三个时代杭州教育的变迁。

  “毕业典礼”的压轴节目,是江干7名不同时期入党的新老教师作为领唱,与在场所有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其中最年长的顾克敏,上世纪50年代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台上年纪最小教师的入党时间,足足相差了60年。顾老寄语大家:“年轻教师们,在繁重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中,去贡献你们的青春年华吧!”此刻,台下的新老师们都打开了自己手机的闪光灯,一起挥舞着手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鲁广西上世纪60年代入党,当了一辈子教师,看到台下密密麻麻挥舞着手机的新人,鲁广西很感慨:“以前做老师的,高中毕业生都不多见,现在台下坐着的都是本科、硕士甚至博士毕业生,这些年杭州教育的变化真是大。”

标签:开学第一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