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的力量与温暖

2019-09-05 07:40: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陆一帅

  离8.10“利奇马”超强台风灾难过去已经二十余天,洪水退了、街道秩序井然,看上去一如往昔的平静。

  新学期开始了,灾区的孩子、受灾的学校一切安好吗?体育课能正常开展吗?这些问题,一直牵挂着浙江体育人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浙江省体育局指导下,省体育记者协会、省体育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省体彩中心联合大丰体育、凯普体育、金峰文体等爱心企业,共同开展为受灾学校送温暖公益活动。9月3日至4日,带着大家的深情厚谊,一辆满载着体育器材的货车,悄然开进了台州、温州部分受灾学校,让孩子们在开学的第一课就能感受到体育的力量与温暖。

  装载着满满爱心的货车,开进了第一站临海古城小学。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桌、乒乓球拍(球)、羽毛球拍(球),这些充满体育人浓浓心意的物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时,现场发出了阵阵呼喊与掌声,“又能开心地上体育课啦。”看着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此次公益活动的所有参与者的辛苦与付出都感觉值了!

  爱心团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温岭市滨海小学、永嘉县鹤盛中学两所受灾严重的学校,向师生们捐赠体育器材、物资。鹤盛中学地处山区,由于受山洪影响,受灾情况相对严重,围栏被冲毁、塑胶跑道脱落、体育器材大多被损坏,此次“雪中送炭”令全校师生深受感动,“感谢体育部门以及爱心企业的捐赠,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的力量与温暖。”校长李楠动情地说。

  在捐赠体育器材的同时,三所学校的同学们还惊喜地见到了一位熟悉的体育明星。她就是浙江籍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她还有个身份是“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在现场,徐东香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跟孩子们分享“体育是永不言败的精神”“体育是团队协作的精神”“体育是一种技能”的理念,她倡导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掌握体育技能,培养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性格品质。

  除了徐东香,还有两位体育明星“千里送祝福”。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在台风灾害降临时,第一时间在临海参与救援,“有技能的人就应该冲在救援最前线”,许亚萍的话里满是体育人的勇气、责任与担当。虽然,她未能赶来现场,但还是从北京通过视频转达了对受灾学校的慰问与关心,并鼓励师生发扬奋力向前、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此外,正在北京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台州籍马拉松达人陈盆滨,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牵肠挂肚,以及对孩子们的真挚勉励。

  “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特别有意义。”看到世界冠军与孩子们互动的场景,古城小学校长魏立强感触颇深,“我印象中的运动员都是‘训练比赛、争金夺银’,这次的公益活动,改变了我的想法,体育的形式是丰富多样的,体育人承载的也不止是金牌。”魏立强坦言,这次活动捐助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将崇尚拼搏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将体育人勇于担当的精神传递给受灾的孩子们,“就像冬日暖阳,鼓励着他们”。

标签:体育;孩子;体育器材;超强台风;受灾学校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