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不仅是学英语的好方法 丁荷小学上演童话英语剧

2017-12-27 2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马晓莉

  微信图片_20171229162049.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马晓莉)如果你这两天经过杭州市丁荷小学,会听到学校广播里传来的不是常见的广播体操音乐,而是英文歌曲。再走进学校细看,“how are you ?”是大家早晨的见面问候语,午间,孩子们载歌载舞,扮演着各种各样的童话角色,这是丁荷小学英语周的独特魅力。

  丁荷小学以“英语达人带我飞”为主题的第五届文化节暨英语周活动在12月25日拉开序幕,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英语歌曲比赛、英语剧比赛、英语默写比赛等让孩子们忙碌而充实。

  当记者今天走进校园时,正在举办三到六年级的英语剧比赛,丑小鸭、白雪公主还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学生们不只台词说的标准,表演也惟妙惟肖。

  502班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I have a pen,I have an apple......”他们在表演中加入了神曲《PPAP》,让人捧腹大笑。

  表演的题材大多是一些童话故事,其中《丑小鸭》是最受欢迎的,有三个班级演绎了不同版本的《丑小鸭》。302班的刘若涵就是其中的一只“丑小鸭”扮演者,“我们练习了两个星期了,台词我记的很快的,妈妈也有帮我指导。”

微信图片_20171229162058.jpg

  表演中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503班的ppt出现了问题,旁白无法播放,这时,扮演“王后”的小演员及时为大家念起旁白,保证了表演的顺利进行。英语老师陈方元说:“这些剧都是他们自己根据课本内容改编的,还有一些是自制剧,所以他们自己印象最深。”

  英语剧的方式非常新颖,让孩子们边玩边学,比传统背英语单词的学习方法有趣,也更有意义。正如陈方元所说的那样:“我们希望用英语展现孩子在音乐、美术等文艺方面的才能,增强孩子的语言运用与实践,拓宽孩子的视野,让英语交际生活化,让孩子全面提高语言实践能力及动手能力。”

标签:孩子;丑小鸭;表演;英语剧;小学;丁荷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