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百变早餐“解锁”无趣 给孩子的童年“加点料”

2017-12-30 09:29: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幸福,就是陪你一起长大。”在宝妈开设的专门记录她和宝哥早餐故事的公众号里,她写下了这么一句话。 而这,也是每个早餐妈妈不懈追索的美好心愿。

  妈妈名片:

  巧手妈妈:宝妈

  孩子现状:宝哥11岁

  早餐料理史:一年三个月

  每天做早餐时长:1小时

  最拿手早餐:各类创意造型早餐、烘焙

  打破无趣,让孩子爱上吃早餐

  很多妈妈都经历过孩子挑食、不爱吃饭的阶段。每次吃饭都像是一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战役,你追我赶,你催我哭,鸡飞狗跳。在一年多前,宝妈也经历着这一切。

  “早上起床后孩子的身体都还没有完全苏醒,胃口也没有打开,原本吃饭就比较慢的宝哥吃起早餐来更是一个小时都吃不完。为了不迟到,只好早点叫他起床,但越早孩子的胃口越不好,如此恶性循环。”宝妈说,“那时早餐多是面包牛奶、豆浆油条、稀饭小菜的简单搭配,虽然营养能够保证,但是如此反复的早餐也确实是平淡无趣。”

  打破无趣,宝妈决定从做卡通早餐开始!“通过改变食物的形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用食材丰富的色彩刺激孩子的味蕾,以多样化的饮食让孩子更好地吸收营养。”

  比想法更重要的是行动。虽然是厨艺“小白”,但这并不能阻碍宝妈改变的决心。她从简单入手,通过水果、面包、鸡蛋做简单的摆盘造型开启自己的百变早餐征程,一步一步地学烹饪、学烘焙,一点一点增加难度系数,不断“打怪升级”,变成了每日不重样、可以自创食谱的早餐达人。

  现在,宝哥吃早饭再也不用妈妈盯着催着,很自觉地十几分钟内就能轻松搞定,而且每天早上起床也变得充满期待,有了动力。

  美好早餐,给孩子童年“加点料”

  宝妈的努力,不仅改变了孩子不爱吃早餐的习惯,也实现了自我的突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就感。“从最开始什么都不会做的厨房‘小白’到现在儿子心中的全能妈妈,学做早餐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飞跃。” 宝妈笑言。

  在闺蜜的鼓励下,今年3月宝妈开了一个名为“cloud云屋”的公众号,吸引了不少的妈妈粉。大家纷纷在后台留言,求教如何做造型、求分享食谱。于是,宝妈除了拍早餐成品,还会把每道工序都拍下来,做成图文步骤分享给其他妈妈。虽然这增加了她的“任务量”,但宝妈却乐在其中,“自己的小举动能帮助到他人,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快乐。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能给和我一样因孩子吃饭烦恼焦急的妈妈们带去些启示。”在她的带动下,她的朋友、粉丝们也开始自己动手做早餐。“其实只需要早起1小时,就可以让孩子的小餐桌焕然一新。”

  你若雕琢生活,生活便报之以歌。“花式早餐不仅改善了我和宝哥的亲子关系,也让有限的早餐时间充满了快乐和童趣,把平淡无味的生活过得更有滋有味,让每天的生活变得美好而令人期待!”宝妈说。

  巧手妈妈教一招

  生煎鸡翅金针菇

  材料:鸡中翅、金针菇、生姜、生抽、蚝油、料酒、白糖、盐、

  1、鸡中翅洗净,沥干水分,用厨房剪刀从鸡中翅的一侧伸进去把里面的骨头和肉分离开;

  2、把剔除鸡骨的鸡中翅放入盆中,加入生抽、蚝油、料酒、白糖、花椒面、盐和生姜片腌制半个小时以上。(盐可以根据各人口味的不同不加或少加);

  3、金针菇切除根部,洗净,控干水分,分别塞进剔除骨头的鸡翅中;

  4、不粘锅小火加热,小火(一定要用小火)。锅中倒入几滴油(亦可不放),放入鸡翅,鸡翅一面煎至金黄色后再煎另一面;

  5、煎的过程中鸡翅和金针菇因为受热会溢出水分,这时候把火调大,盖上锅盖焖3-5分钟,汤汁会再次被鸡翅吸收。如果鸡翅熟了还有少量汤汁没有被吸收可以开盖,大火收汁后出锅,也可以出锅前在鸡翅上撒少量孜然,煎到鸡翅表面微微焦黄。

标签:早餐;鸡翅;妈妈;孩子;宝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