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包饺子 写书法 江山文溪实验学校迎来一群英国姐妹

2017-12-30 19: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唐娇 通讯员 王灵勇

微信图片_20171230214503.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唐娇 通讯员 王灵勇)新年前,江山文溪实验学校师生迎来一群英国朋友,来自英国拉克比中学国际教育部主任伊格及中国区负责人一行与文溪师生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姐妹学校合作协议,开启了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新征程。

  学生小导游带领伊格一行参观校园,用流利的英语向他们介绍学校的文化与特色。热烈隆重的欢迎仪式、优美的校园环境、高端大气的场馆、精致独特的班级文化,给伊格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伊格走进杨仁娥老师的英语课堂,听到孩子们流利、标准的口语,能进行纯英文上课,赞叹不已。他认为,英语课就应该多一分活泼,让教学充满活力,多一分趣味,营造个性奔放的教学场景,建构互动、体验、快乐的英语课堂。正在开展的家政课程包中国饺子,写中国书法等课程活动,让伊格爱不释手,一撇、一横,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彼此之间笔尖上的交流却无障碍。从揪剂子、擀饺子皮、上肉馅,沿边儿捏起来,很快一个“元宝”形的饺子出现了。

微信图片_20171230214510.jpg

  校长杨高益向英国友人们介绍了学校取得的荣誉、办学业绩,办学理念,畅谈了创建三园式学校的思路,雅行少年的培养目标,学生核心素养暨英才教育方案,以及“五四制”英才班的九年课程规划。杨校长表示,希望校方能多来江山传经送宝,加强中英文化交流,希望双方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愉快。

  伊格先生对学校的师生表现、课程特色、办学理念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学校举行的高贵优雅的欢迎仪式,孩子们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让他看到了文溪大家庭的热情,孩子们的博学、多才多艺,良好的英语素养,让他非常的惊讶。他认为,学校教育改革能从孩子和家长的需要出发,根据家长、学生对教育的需求,确定五四学制改革,探索全人教育路径,体现了以生为本。“五四制”英才教育、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特色课程,让他看到了贵族学校的高端大气。

  拉格比中学已有450多年的历史,以独立人格、全人教育为校训,英国前首相张伯伦和著名童话作家 Lewis Carroll(《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就毕业于该校。拉格比最为人熟知的就是英式橄榄球,由当时的学生 William Webb Ellis 所发明,最终以学校的名字命名为这项体育项目。该校拥有完善的设施和出众的教师团队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教学。学校致力于培养出自律与认真的学生,以端正的品行和出众的素质步入社会。

微信图片_20171230214456.jpg

标签:学校;伊格;合作办学;英国;江山;英才;英语课堂;江山文溪实验学校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