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是什么让“院长”、“部长”、“厅长”集体现身?

全国两会报道团小记者名单出炉!

2018-03-01 13:48: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这四天来,50多名牛小孩“闭关修炼”,他们抓住寒假的尾巴,学写作、学摄影、学采访,也学礼仪、学做小主播,他们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

  密集的学习和训练究竟成效如何?

  那就来看看孩子们最紧张也最期待的——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多精彩吧!

  “六大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超级小记者大展风采

  “浙江省中考改革取消保送生”、“《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指南》发布,开放机上手机使用”、“浙江省全面推广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全国流感疫情”、“浙江车企吉利90亿美元拿下奔驰母公司近10%股份”、“中国艺术基金会少儿艺术教育专项基金‘梧桐行动’战略合作签约”,六条与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磅新闻相继权威发布。

  浙江小记者纷纷化身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和各大知名媒体的资深记者,在经过了两个晚上紧锣密鼓的准备后,通力合作完成了超级小记者特训营的终极大挑战。

1.jpg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小记者大展风采

  从对新闻发布会是什么一头雾水,到选题讨论之初的争论不断,再到资料准备时的焦头烂额,小记者们使出全身解数,迎头解决着一个又一个困难,也不断地在与团队磨合的过程中共同进步成长。

2.jpg

3.jpg

△面对记者们的犀利提问,各发言人淡定自若

  面对记者尖锐的提问,作为橙队队长兼此次“浙江省全面推广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发布会主发言人高振皓极富个人特色的表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束后“高厅长”长舒一口气,直言“刚刚在台上紧张地我心砰砰直跳,感觉下面的人都在拿利剑向我刺过来,后来现场有点嘈杂,我就趁机赶紧调整,让自己放慢节奏,停顿一下,思考之后再回答问题。”

  特训营圆满落幕

  这24名小记者将参与全国两会报道

  四天三夜的理论学习和课程实践,让小记者们个个收获满满。

  模拟新闻发布会上,高手过招后,超级小记者特训营圆满落幕。

  综合了自理能力、学习态度、课堂及实践表现等80余小时的全方位考验,广受关注和期待的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小记者名单也重磅公布了!

  此次,24名小记者脱颖而出,明日即启程赴京采访。

  还有好消息!其余小记者也将入选为期一年的“未来无冕之王跟踪计划”,作为浙江小记者站的储备力量,优先参与2018年浙江小记者站的高端采访和交流实践活动。

  当浙江小记者抵达首都北京,又将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切磋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浙江小记者站全国两会报道小记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黎思睿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

高振皓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

马裕涵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蒋予凡  杭州市凤凰小学

王思琦  海宁宏达学校

徐嘉悦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

明宸宇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胡歆韵  杭州市行知小学

徐畅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胡洋籽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

谢紫嫣  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

黄斐凡  杭州市夏衍小学

杨羲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钱欣悦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董欣怡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

周锡奥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

周柯含  台州路桥小学

钟宏灏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刘懿瑶  杭州市学军小学

马欣瑶  杭州市大禹路小学

沈易安  杭州市夏衍小学

马锦江  杭州市拱宸桥小学

陈寓甜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谢欣媛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标签:小记者;两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