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小记者跑两会活动迎“彩蛋” 叶诗文与小记者共庆生

2018-03-03 16:5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朱戈倩 叶振宇 实习生 吴珂珺

  浙江在线北京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朱戈倩 叶振宇 实习生 吴珂珺)3月3日,“2018浙江小记者看全国两会”活动迎来一个欢乐的小篇章,超级小记者们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采访和录制任务,与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WechatIMG52.jpeg

2018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采访团采访叶诗文

  生日会前,小记者们抓紧一切机会在新闻中心对叶诗文进行了采访。“请问你这次带来了哪些议案?”小记者明宸宇“老练”地提问道。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叶诗文告诉小记者,她这次带来的议案主要围绕修改《体育法》,内容包括学校体育发展和专业运动员退役后的保障两个方面。

  叶诗文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重视体育特色课程,比如杭州中考体育考试就增加了长跑、游泳等项目,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

WechatIMG100.jpeg

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接受浙江小记者采访

  “我们这个年龄,每天游泳多少时间比较适合?对于提升游泳水平你有什么建议?”听到叶诗文带来的议案后,小记者继续追问,叶诗文给出专业建议,并鼓励小记者们要坚持体育锻炼,在繁重的学业中要学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她还告诉小记者,游泳与其他体育运动一样,需要循序渐进,从掌握基础动作开始训练,更重要的是即使面对挫折也要坚持不懈。

WechatIMG56.jpeg

叶诗文与小记者同庆生

  “叶诗文姐姐,祝你生日快乐!”采访结束后,伴随着温馨的烛光和《生日歌》欢快的节奏,叶诗文与同一天生日的小记者徐嘉悦一起点亮生日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同时小记者们还将早早准备好的生日礼物——一本写有全国两会采访团成员集体签名和祝福的笔记本送给了叶诗文。

WechatIMG409.jpeg

小录制《浙江小记者看两会》节目

  过完生日会后,小记者们还在浙报集团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进行了首期《浙江小记者看两会》的节目录制工作。小记者们化身小主播,登上主播台,用洪亮的嗓音播报了这两日小记者在“两会时间”的报道稿件和体验经历。

    【小记者精彩报道】

泳坛之星

浙江小记者 蒋予凡 杭州市凤凰小学604班

  “小叶子姐姐您好!”一位小记者举起了手,“您在获得第一块金牌时,当时心中怎么想的?”叶诗文姐姐笑了笑,对我们说:“当时认为自己在做梦!”大家都笑了起来。叶诗文姐姐捋了捋头发,接着说,“当我碰到墙壁时,我认为我都看错了,竟然是第一名!”

  我也不甘示弱,向叶姐姐抛出了问题:“请问您小时候下水害怕吗?你认为应该怎样克服水下的恐惧呢?”叶诗文姐姐想了想对我说:“我嘛,其实小时候一点都不怕水,对于那些怕水的人,可以先在浅水区玩水,让他不抵触、不害怕,再开始学。”

  叶诗文姐姐耐心地回答了我们所有的问题,并向我们介绍了她这几年的规划,她认为“活在当下”,要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采访结束,我们默契地喊出“叶诗文姐姐生日快乐”,叶诗文姐姐绽放了笑容,大家一起唱了生日歌,吃了蛋糕,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相聚一起,共度生日 有你有我有大家——记浙江小记者北京两会采访人大叶诗文

浙江小记者 胡洋籽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

  “欢迎叶诗文姐姐”伴随着整齐的欢呼声,叶诗文姐姐缓缓走入,随之探秘运动健儿的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家积极踊跃地举手,都盼望被漂亮的游泳高手请到。盼望如期而至,挺直了腰板后,简单、明了地自我介绍后直入主题:“叶诗文姐姐,请问您是从大班开始学的对吗?我也在学游泳,是从三年级开始学的,为什么您一游就游成奥运冠军,而我却只能像只旱鸭子在小泳池中扑腾?”说出了让我迷惑不解的问题后,就静静地等着答案。

  叶诗文姐姐不假思索地告诉我:“游泳也是要靠天性的,比如你看我的手,大不大?”边说边伸出自己的手,随后,叶姐姐话风一转语重心长地说:“但更多的还是靠练习、坚持……”

  我们还和叶姐姐一起过了生日,蛋糕是天蓝色,从深到浅有一个过度,代表源源不绝的海水;上面有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代表了不畏风雨勇往直前。

  大家品着美味蛋糕、做着知识采访、见着奥运冠军……在一片欢声笑语、阵阵掌声中,欢乐的采访也接近了尾声。

体育之星——叶诗文

浙江小记者王思琦 海宁宏达学校

  今天上午,我们采访了奥运冠军、清华学霸——叶诗文,我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小叶子姐姐”。小叶子姐姐穿着一条白色卫衣,头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显得十分有精神。她今天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要提出“修改体育法”的议案。

  现在大家好像都忘记了运动,有的人整天吃吃喝喝,却从不锻炼,都成为一个大胖子或者“三高”人士。叶诗文姐姐对此表示了她的看法:

  “这的确是一个大问题,我也调查了一下,现在学校里面的学生体质下降都比较快速,这可能跟现在的学校也有关系,占用了大家下课的时间,大家在这种习惯下可能就渐渐遗忘了运动,小朋友也应该给自己一个要求,下课的时候要多出去活动一下,让自己体育课的时候也要好好运动,这样才会有一个强健的体格。”叶诗文姐姐也将会在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上提出这个建议。

  3月1日是叶诗文姐姐的生日,才刚过去不久,我们和她一起吃了蛋糕,给她唱了生日歌,一起拍了张大合照,衷心祝愿这个最可爱又努力的姐姐在下一届的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标签:叶诗文;小记者;生日会 编辑: 施希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