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体育中考刚刚结束 没考好的还有一次机会

2018-03-23 15:16: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夏天马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夏天马)3月21日是2018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第一天。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今年开发区几所初中的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场和去年一样,设在杭四中下沙校区,并在3月21日当天完成了所有报考生的考试工作。

  根据考试安排,2018年体育中考共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三个类别:跳跃类包括立定跳远或跳绳(1分钟),力量类包括掷实心球(2千克)或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耐力类包括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或游泳(100米)。

  每个类别选择一项进行测试,如果没有考好可以再次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

  早上7点,文海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们就带着初三的学生们来到学校开始热身运动,每位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编组代码分批检录进入考场。

  耐力一项中,多数孩子还是选择了较为稳妥的长跑项目。杭四中(下沙校区)的田径场是400米跑道,而开发区初中学校里多数配备的是标准300米跑道,这样的跑道不少孩子是第一次跑。

  在长跑考场,记者看到了暖心一幕——带队的老师们爬上高高的围墙,为场内的孩子们加油鼓劲。

  “每年体育中考,体育老师们的心都会悬到嗓子眼,看到孩子们在跑道上努力拼搏,都会忍不住在墙外拼命喊话加油,一上午下来嗓子也喊哑了。但看到每个孩子顺利冲过终点,内心都很欣慰。”文海实验学校的陶佳明老师激动地说。

  这场体育测试,也有小遗憾,不少学生在跳绳上失误率较高,原因归结于考生太过紧张或者考前没掌握好绳子长度。

  在长跑和游泳的选择上,开发区考生大多选择了长跑,不过因当天上午室外气温只有4℃左右,考生们还是蛮吃苦头的。对此,文海实验学校韩颖老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和带队经验,也给接下来的考生们提了条建议。她说:“我更建议考生选择游泳项目,原因是它的场地设在室内,不受室外天气因素影响,而且游泳项目的考试时间和其他项目错开,一般早一周进行。这样一来,当学生们考完游泳后,就可以全身心准备另外两个项目的训练。”目前,文海实验学校已经在七八年级学生中大力推广游泳项目。

  体育中考成绩官方发布还要等一段时间,不过根据评分标准,考生们在测完每个项目后就能知道自己的得分,每类项目满分10分,总分为30分。

  这里有个好消息,没有考到30分的学生还有第二次考试机会。第二次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1日、2日,千万不要错过了,考试也在4月进行。

标签:中考;体育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