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小守护人”复赛 晋级率达到五比一 高手如云 竞争激烈

2018-05-21 20:51: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518160855.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2018年小小朗读者大赛第二季——《越地宝藏》“小小守护人”大赛在初赛阶段就吸引了三千余人报名和参加,上周,一千名晋级复赛的参赛者在全市各个区进行了激烈的比拼,争夺两百名的决赛名额。

  复赛赛场分为城北水晶城、城东江和美海洋公园和德清欧诗漫珍珠小镇三个主要赛区,相对于初赛大部分人还算青涩的表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到了复赛阶段,各个小朋友可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拿出来自身的看家本领去获得一张小小的晋级卡。

  说快板,讲相声,还有的打扮成山东老太太上演岳母刺字,年龄小的选手,打扮的萌,朗诵的也萌,充满了童声童趣。对于较高年级的孩子们,评委的要求就相对更高,但高手也如云涌现。绘声绘色地讲解西湖美景、杭州文化、越地宝物,流畅吟诵《春江花月夜》、《声律启蒙》选段等长篇幅的国学经典作品,动情演绎《我想长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彩色的梦》等名篇经典,少年的传统文化传承,少年的胸怀和气度,豪迈气概,在不同类型的文章里得到了充分得展现。

  “小小守护人”大赛举办的初衷是传承经典、树立民族自信、了解越地文化,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在赛程的进行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比赛,也看到了背后的民族文化传承力量。

标签:小小守护人;少年;越地宝藏;国学经典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