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活动在杭举行 七国少年西子湖畔手拉手

2018-05-21 08:1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杭州太美了,我很喜欢,希望能和更多杭州小朋友成为伙伴。”5月20日下午,在即将离开杭州之际,来自柬埔寨的13岁少年SENG SOK LEAP眼里满是不舍。

  5月19日上午,参加“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的小朋友们来到杭州,感受西湖美景,体验江南文化,并与杭州的小伙伴们交流互动。

  为积极响应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去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在中联部、外交部、民政部的指导下,发起开展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至今已在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蒙古国、越南6国相继展开。今年5月13日至25日在西安、北京、杭州、福州、珠海举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以上6国的24名小学生来华,和我国小学生相识相知交朋友。

  到达杭州的第一天,7国小朋友们一起来到西湖边,观看了“印象西湖”表演,美丽的西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月20日,7国小朋友又来到杭州市天长小学东坡路校区。伴着蒙蒙细雨,天长小学的学生们拿出准备好的印有西湖美景的交友卡,一起做游戏、尝试美术和书法体验课,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标签:小朋友;手拉手;少年;民心;小学生;印象西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