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过自己的儿童节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六一节让90%孩子都上台

2018-05-31 08:2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吴佳成 通讯员 黄剑磊

IMG_5528.JPG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吴佳成 通讯员 黄剑磊)他们是一群不同年级的长江学子,不一样的年级,不一样的性别,此时却都聚集在一起,有的头戴峨冠,有的身穿华丽的戏服,有的穿戴着水袖,但他们都满脸的笑容,共享一场关于长江的盛宴,共唱一曲欢乐的“六一”乐章。

  摆好琴架,小提琴手将琴夹在了下颏,大提琴手摆好了pose,指挥的老师也已就位。今天下午14:00,在一曲悠扬的《法兰多拉舞曲》中,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以“2018,和幸福在一起”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暨第二届ACE季闭幕式在杭州剧院拉开帷幕。

  活动中,长江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表演迎接着属于他们的节日的到来:六年级孩子带来的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604班的琵琶演奏、307班带来的大提琴伴奏——《G大调小步舞曲》、丁杭缨校长带来的校长课堂……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的孩子们看得不亦乐乎,掌声不断!

IMG_5578.JPG

  随着队歌,2017级新生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整齐的登上舞台,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新生们带上了红领巾,弟弟妹妹们都挺着小身板,意志坚定,跟随着辅导员一年级新队员宣誓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

IMG_5594.JPG

  看!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出塞》吸引了台下观众们的眼球!一幅“秋风吹古边,秋草迷胡天。甲士森持戟,材官满控弦”的出塞画面出现在了眼前,小将士们身穿大红色的战袍,英俊的战靴,神气的腰封,将要踏上征程!

  她穿着白色的蕾丝裙,精致的头冠,宛然湖面上一只优雅的天鹅,把手轻轻的抬起,在空中划过一道好看的弧线,她缓缓的转着圈,微微抬起下颔,高贵而且坚强 。原来是四(2)班的王晓曦同学带来的芭蕾伴舞——《仲夏夜之梦》,伴乐悠扬,舞姿优美,小观众们也忍不住跟着轻声哼唱。

  两位身穿越剧服的小演员汪炜杭、王语凝在台边等待上场,小演员脸上有一些紧张,一些兴奋,她们将要上台表演的是越剧——《宝黛相会》,这位来自学校越剧社的孩子告诉记者:“我今天很开心,老师让我们社团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表演,也可以让更多人给我们的节目提意见,让我们获得进步。”

IMG_5738.JPG

  为什么要以“2018,和幸福在一起”作为活动的主题?长江实验小学的丁杭缨校长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每一年的六一节活动都有自己的主题,是根据学校整体的情况来确定主题的去年的主题是‘委屈’,我想告诉孩子们要受得住委屈,只有接受住了委屈才能成长。而今年我们有儿童哲学日,通过哲学日孩子们对‘什么是幸福?’、‘幸福长什么样子?’已经有了一些认识,我们要让孩子们认识幸福的同时,对于痛苦也要有正确的态度。”

  对于将要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丁校长对于孩子们应该如何过六一也有她的想法:“孩子们应该自己作为六一节的主人,每一年的六一庆祝活动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最理想的是每个孩子都是演员,希望有90%的孩子甚至是100%的孩子都可以登上舞台,让孩子们过自己的儿童节,而不是别人的六一!”

  这样的“六一”活动从构思到最终成形以及环境布置等细节,无处不渗透着学校全体老师的智慧和汗水,让孩子们在训练、彩排、表演的过程中感受到的是团队的凝聚力、老师爱的鼓励、节目美的享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留下快乐、深刻和美好的回忆,感恩成长,快乐成长!

标签:孩子; G大调小步舞曲;校长;老师;水袖;大提琴;出塞;越剧;长江实验小学;幸福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