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同学们加油 老师和学弟学妹一起为初三考生鼓劲

2018-06-15 08:08:1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金峰 记者 章翌

  “孩子们,我爱你们!”即将退休的采荷中学教师傅卯鸣向学生们说道。马上要中考了,杭州市采荷中学为初三毕业生们举行了毕业典礼,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过去三年的点滴回忆,现场的学生们特别投入。

  “和学生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变得年轻了,这也是当老师的一个意外福利。”为了带好最后一届毕业生,傅老师延期退休了两个月,在典礼现场,傅老师说自己不舍的心情其实不是很明显,“孩子总是要长大的,不管中考成绩如何,我都希望他们以后的路能够走得更顺。”

  学生们中考的信心也很足,放弃了保送资格的王梓歌说,自己对保送的结果不是很满意,决定参加中考,向杭二中发起冲刺,相信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对陪伴三年的老师们,他也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教会了我很多,让我获得了巨大的进步,我希望能从他们身上继续学到一些东西。”

  这几天杭城不少初中都为初三毕业生举行了送考仪式。杭州市笕桥实验中学的毕业生们拿到了学校送的定胜糕和粽子,象征着“高中”和“重高”之意,全体初一初二的学生喊出了加油的口号,还和初三的任课老师们一起,把写有祝福语的风车和锦囊送给了学长学姐们。

标签:加油;鼓劲;中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