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乐声飘过25年 新旧团员齐聚一堂

和睦小学管乐团上演专场纪念音乐会

2018-06-25 11:0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创始人张敏校长讲话.JPG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胡胜平)近日,为了纪念“和睦之声”管乐团成立25周年,和睦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场音乐会暨2018届毕业生退团仪式。音乐会在大关小学申花小区举行,管乐团创始人、和睦小学原校长张敏,和睦街道党工委饶文玖书记,和睦街道办事处魏崴主任,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马骉校长,杭州市管乐学会朱德军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

  管乐团自成立以来,在多场比赛中获得过佳绩。在音乐会上,同学们共演奏了18首曲子,如《合唱进行曲》、《勃兰登堡门》、《莫扎特小夜曲》,演奏形式多种多样,有乐队合奏,有独奏还有联奏。其中,已经毕业的五位管乐团校友们带来了一首《卡农》为母校送上祝福。

  本学期是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季,乐团中的多名老队员也将随着毕业而离开乐团。为此,在音乐会上也举行了毕业生退团仪式。毕业生代表周可莟同学发言中表示,她非常感谢乐团老师对她的教导,在乐团里,她学到了很多。乐团的每一次演出对自己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记忆。她将带着这份经历走向新的人生。随后,16位毕业生都在音乐会上收到了证书与奖品,并为专业导师献花。

  “和睦之声”管乐团创始人张敏老师回忆起当年在艰难条件下组建乐团的场景表示,“能成为这支管乐团的创始人,我感到由衷的骄傲。非常感谢专业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感谢校长的鼎力支持,也感谢各位队员家长们的信任,更要感谢在我之后,历任带团老师的辛苦付出。没有他们的努力,就不会有乐团如许辉煌的成绩。刚刚看到那么多曾经的学员如今都已经长大成人,我内心无比高兴。祝愿他们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标签:音乐会;管乐团;和睦小学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