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落幕

2018-07-18 19:14:4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为期三天的RoboCom(睿抗)全国总决赛近日闭幕。

  在“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及RoboCom国际公开赛”等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大赛围绕青少年特点,通过对抗类和任务类两种不同的赛事形式,将团队协作、问题解决、科学发现等方面的比赛要求相结合,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进行赛项设计,并推出了基于科学素养评价体系所研发的一系列标准赛项——星际迷航。

  本次大赛自幼儿组、小学组至初中组、高中组,乃至大学组,涉及十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份及地区的参赛队伍超过600支,每天参赛活动人数2500多人,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万余人。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大赛之后,赛事组委会将在萧山机器人小镇每月举办机器人城市联赛与机器人嘉年华等活动,大赛预计将辐射全国10余万青少年群体,让全国更多青少年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标签:大赛;决赛;世界机器人;青少年;挑战赛;机器人产业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