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校的名字,你做主!杭州滨江区10所学校公开征名

2018-08-22 14:01:35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学校的名字,你做主!

  上周,滨江区教育局一则征名启事引起不少关注。滨江区10所在建、拟建学校幼儿园公开征名。

  为什么要公开征名?滨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年,滨江区有一大批新学校投入使用,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不过,在建拟建的学校和幼儿园太多了,一下要起这么多名字,还真不好办。校名既要有地域特点,最好也能反映办学特色,不能马虎。所以想请大家来帮忙。”

  2014年11月,滨江区教育区就有9所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名称定不下来,面向社会公开征名。当时新校名于2015年3月出炉,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滨和小学、春晖小学、丹枫实验小学、月亮湾幼儿园、湖畔幼儿园。

  这次公开征名的区属在建、拟建公办学校幼儿园共10所,基本情况都在右侧表格中。

  这次征名也有一些要求:命名要符合国家法律和有关校园命名的规定;体现滨江区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征,命名具有独创性、新颖性;体现办学特色,格调高雅,寓意深远;命名应对所在方位有标识作用,便于记忆和使用;每套命名方案均由命名和释义两部分组成,投稿人既可以对10所学校幼儿园全部命名,也可以对部分学校幼儿园命名。

  提交方案可通过电子文档或纸质文档两种形式。纸质文档请寄至滨江区教育局办公室,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南大道100号滨江区政府教育局1238室(收),邮编310051;电子文档发送至3057133639@qq.com。提交方案时须注明作者姓名(如以团队形式,请注明负责人)、所在单位、手机号码。

  征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

标签:滨江区;滨江区教育局;命名;幼儿园;办学特色;电子文档;纸质文档;校名;名字;学校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