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厉害了!杭州高二生短短一周完成原创歌曲,是怎么做到的?

2018-09-05 14:4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红墙小径间,并肩行过青葱草坪,雨滴落古井,留下凛凛森森的回音,甬道笑语甜,不扰夜空中那明星……昨天的我们,今天的我们,等待未来的我们重逢……”,在杭高开学典礼的舞台上,高二(7)班的陈心瑜和赵心恬完成了她们原创歌曲《未来的我们》首秀,婉转灵动的旋律,引来在场同学阵阵掌声。

44.jpg

陈心瑜(右一)

  《未来的我们》由赵心恬作词,陈心瑜作曲,学长徐亦晟编曲,三人合作共同完成。让人惊讶的是,从创作到演绎,仅仅用了开学前的一周时间,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老师让我们写一下对未来的期许,畅想一下未来我们会做什么,对这个世界有什么贡献。所以是先有的词,后有的曲。” 赵心恬告诉记者。她说,学校有很多东西可以写,像校园里的古迹,学校的文化,写词的时候很顺利也很开心,所以词很快就写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905120258.jpg

  陈心瑜,小巧的个子,笑起来还有小虎牙,是个会作词、会作曲、唱歌很好听的女生。陈心瑜说,自己平时也会写一点曲子,比如三月份的时候,看到校园的樱花、红墙,有些情绪自然而然就产生了。“我比较喜欢用音乐来表达情绪,所以平时也会记录一下,脑海里回想一下当时的情景,再看到赵心恬写的词,差不多就有了旋律。”陈心瑜之前还发过专辑《岁岁》,在QQ音乐上可以搜索到。

  创作过程中,他们也经过了多次磨合和修改,歌词改了三次才定型。“这首歌在短短一周内就完成了,有些细节还比较粗糙,需要再修改完善。”陈心瑜说。

标签:陈心瑜;赵心恬;未来的我们;旋律;开学典礼;原创歌曲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