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崇文尚德 享受成长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放飞气球 喜迎2018届新生

2018-09-06 01:4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频

2.jpg

  浙江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许频)近日,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迎来了2018届新生,学校以特有传承的礼仪,为百余名小学新生开启了启智之旅。

  一大早,一群白衣蓝裙或蓝裤的小不点儿夹杂在穿着蓝色运动套装的高年级生中,他们就是胜利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们了。

  学校大门两边,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们充满热情地迎接着一年级新生,引导小弟弟小妹妹们独立走进教室。

  “让每个儿童享受成长的幸福”、“始于1599年崇文书院”两张大红横幅张挂在门楣,彰显着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教学理念。学校还精心地准备了“开学第一天 2018年9月3日”时间标牌,供新生和家长们记录下人生重要的一刻。新环境,新同学,新心情,新知识……万般皆新中拉开了孩子们6年小学生涯的序幕。

  教室里短暂的交流和熟络之后,开学第一天最庄重最具仪式感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迅速进入小学生的角色,有序起立、放好椅子,来到教室门口排好队伍,在高年级学姐学长的牵手下,来到操场边等候入场。

  小学生涯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始,孩子们跟着学长学姐们唱起庄严的国歌,看着国旗徐徐上升,一双双稚气未脱的眼睛里流露出的神圣感。

  升旗仪式后,是专门为一年级新生而准备的特别环节:放飞气球。一声令下,随着学长学姐手中的气球纷纷向天空的高处和远处飘去,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也被放飞了。

标签:新生;实验学校;学长;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一年级;名校;校区;新城;一区两校;胜利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