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学点点"花了4500元买课程 学生搬家老师就不去上课

2018-10-19 09:19:04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邹冉

  陈先生为儿子在杭州学点点培训有限公司买了家教课程,花了4500元。搬家之后,家教老师嫌他们家太远,直接停课。“我希望学点点给我一个说法。”陈先生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

  消费者 因为搬家,64节课只上了45节

  陈先生:今年四月,我给儿子买了64节课时的家教课程,随后家教按照约定来到我家为儿子补习,前后共补习了45节课。后来我们搬家了,家教老师嫌路太远,不来了。

  我找到商家讨说法,商家不同意退款,但也没有作出新的安排,希望有个明确的处理意见。

  商家 可以为消费者恢复课程

  退款需扣除相应费用

  学点点负责人:陈先生所说的情况属实,我们愿意积极解决此事。

  我们可以为陈先生找一位新的家教继续剩余课程,如果陈先生申请退款,也是可以的。但是,由于是陈先生变更了教学地址,我们要按照规定扣除一部分学费后退还款项,关于更换家教与退款的事宜我会联系消费者。

  随后我们将该培训机构的答复反馈给陈先生,陈先生表示,可以先更换家教试听一下,如果觉得不合适,便申请退款。

  律师 购买培训类课程时

  对老师的要求要明确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在此案例中,消费者因为家庭地址变更导致了家教停课,如果合同中并没有明确写明家教地址变更将扣除相应费用,那么商家就不能够要求按照违约扣费。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培训类产品时,需要与商家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如果对培训老师的等级、授课地点等特殊要求,都要在合同上体现出来。详细的书面合同对于责任和权益有更清晰地表达,同时也能促使机构在筛选时提高对老师的要求,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标签:家教;课程;先生;搬家;家教老师;停课;退款;商家;培训;市长热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