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云和中学积极推进 “教育精准扶贫”

2018-10-19 12:34:00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陈颖

  近日,云和中学教师分年段深入学生家庭开展有针对性的家访工作,准确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向家长通报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共同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这是云和中学在“教育精准扶贫”上的生动实践。

  大数据时代,为了紧跟技术的进步,云和中学率先在高一年级段试点“大数据+教育”精准扶贫,使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在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时,高一年级段的老师重点向学生家长普及学校平板教学,平板教学将会为学生提供课后作业在线辅导、拓展训练以及科学精准的问题诊断和改进,扶贫先“扶智”。

  高二段全体教师则对高二段提出贫困资助申请的学生进行了家访,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对这些家庭进行一一走访。小蓝是此次受访的学生之一,在她家,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了解了家庭成员状况及家庭收入来源,并向家长介绍了小蓝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习以及与孩子之间沟通的困惑。看着简陋的屋舍、拥挤的摆设,在场的老师们不禁感叹寒门学子的艰苦,同时也鼓励她要敢于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更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做一个“阳光、大气、协作、进取”的云中学子。

  11月高考在即,高三团队的班主任们也走访到学生家中,与家长们细致分析学生的每次考试成绩,关注学生的动态变化。高三团队的教师也达成共识,利用“大数据”将精准教学落到实处,精准分析大数据,家校共同督促,明确目标,希冀高考取得佳绩。“老师放弃休息来家访,我们真的太感动了,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学校的措施我们都全力支持。老师们对我的孩子这么关心,关注他每次成绩的变化,比我们家长还细心!”学生小季家长说道。

  近年来,云和中学的家访活动已成为教育常态。家访活动中,云和中学的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在家校“零距离”交流中努力搭建合作的桥梁、凝聚强大教育合力,携手创设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学生;家访;家长;中学;孩子;教育;大数据;扶贫;教育问题;学生家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