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未来学校如何生长” 研讨会召开

2018-11-15 09:37:19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王迪慧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尤其是信息技术的快速迭代,探索面向未来的新型学校形态成为新的研究热点。近年来,我国教育界也陆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未来学校探索活动。日前,一场题为“未来学校如何生长”的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界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参会,并就未来学校的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互联网技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拓宽了人与世界对话的窗口,地球变得越来越小,整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大。上海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原上海市电教馆副馆长陈家虎认为,基于昨天的思想,利用今天的技术,培养未来的人是难以想象的,教育要跟上经济、科技发展的步伐。

  “未来学校,实际上是在物理校园的基础上,同时又在数字空间当中再造一个学校,所有的教育参与者都应该思考,在这个数字空间当中自己承担什么样的角色,以及怎么样过渡到这个角色,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认为,今天的教育信息化并不完美,做好落差分析找到问题导向,基于工程设计执行,目标才能水到渠成。

  对未来学校的畅想,著名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只有让教育回归到每个人生活更美好的本质,才能处理好未来与教育、信息化与现代化、制度与技术的三大关系。

标签:学校;教育界;相关话题;新型学校;迭代;教育改革;学者;探索;数字空间;上海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