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金华这所学校尝试将其本土化

2018-11-16 10:3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11月12日-13日,金华市“中美STEM课程平移项目”实践展示活动在金华市东苑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主办,金华市东苑小学承办。

  STEM教育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多学科融合而成的综合教育,也是国际上新兴的教育趋势。课程平移项目是浙江省推进STEM教育的特色工作,东苑小学作为STEM的种子学校,此次将暑期“中美STEM课程平移项目”中的《简单机械》项目平移、整合、修正,通过“迁移”的方式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此次平移课程的关键理念为团队建设和工程思维,课程包含四个环节:规则与团建、小车及轨道的设计与制作、测试与改进、作品评价。除了教师实践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黄晓教授开展了专家讲座。

  东苑小学校长夏美丝告诉笔者,STEM教育跟传统教育的理念不同,不仅从单一学科转为多学科融合;将个体学习变为团队项目式学习;还能进行多年级融合,让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学习。此次一群志同道合的教育人相聚在东苑进行思想交流、共话STEM教育、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将对STEM教育有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TEM课程平移项目是美国STEM教学理念在中国本土化的一次尝试,希望以此抛砖引玉,在专家的指导下引起大家对STEM教学理念更深层次的研究与思考,促进各校STEM教育的发展。

标签:STEM课程;STEM教育;科学;技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