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八所高校学生齐聚,讲文明交通道理

2018-12-03 08:2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朱隽 陈涛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朱隽 陈涛)为了迎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倡导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12月1日下午,由开发区高教办、开发区文明办、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的“文明出行·杭城最美”交通文明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嘉量大会堂举行。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葛洪良,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教导员庄琪,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开发区交警大队教导员帅昌林,开发区文明办副主任白明跃等出席活动,14所高校4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采用团体赛形式,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为网上答题,决赛为现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有4名参赛选手,其中3名选手参加知识竞赛,1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选手们在必答、你画我猜、抢答和风险题等环节中,沉着冷静、密切配合,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和社会热点,阐述了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校拔得头筹,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外,现场还对2018年优秀交通协勤队员、优秀交通志愿者进行颁奖,并授予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交通文明示范单位”称号。

  本次比赛,通过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高校师生们的安全文明意识,督促他们养成良好交通文明习惯,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开发区文明交通献出一份力量。


标签:开发区;交通文明;计量;浙江;交警大队;文明出行;知识竞赛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