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滨江区一位爸爸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 整个小区都点赞

2018-12-15 09:16:43 来源: 都市快报

  这两天天气寒冷,但滨江区龙湖春江彼岸小区的很多业主,却都被一张图片暖到了。小区大草坪上,一位爸爸用树叶拼出了爱心的形状,并且祝自己的女儿沈乐优生日快乐。业主群里,很多业主都在称赞,太有才了!好暖心的爸爸。这简直是艺术工作者的杰作啊!记者 胡信昌

  有业主说: 瞬间觉得以后我女儿过生日 我压力好大

  同住龙湖春江彼岸小区的李女士,昨天把这张图片发到了自己朋友圈,并且配上了文字:邻居太有才,太有创意了!

  李女士说,前天傍晚6点,她就看到有个男业主在小区草坪上忙碌,看起来像是在用落叶拼爱心图案,我当时还想着,这是求婚吗?好浪漫!

  “昨天,我在业主群里看到,原来这是9幢的一位业主在为自己女儿庆祝生日,瞬间就觉得好暖心!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爸爸对女儿的爱,也让人觉得非常温暖呢!”

  昨天,春江彼岸业主群里,大家在传这张图,都在给沈爸爸点赞。有业主说:“大写的服气。”也有业主说:“好大的狗粮。”还有业主开玩笑:“瞬间觉得以后我女儿过生日我压力好大……”还有孩子妈妈说:“幸好我生的儿子,如果是女儿,我老公这样宠,我绝对会吃醋……”

  这是一份值得纪念的生日礼物

  孩子真正需要的是关爱和陪伴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了沈乐优的爸爸。沈爸爸从事装潢设计工作,一听是记者采访,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个图片成了网红了,太意外了。”

  沈先生说,小女儿沈乐优,今年读幼儿园大班。前天是沈乐优6周岁生日,去年女儿生日,我们全家去外面吃饭,请了小朋友一起来玩,还送了礼物,今年简单点,就是在家里过的。

  “前天傍晚我回家的时候,刚好看到单元楼门口草坪上有很多落叶,物业工作人员把这些黄色落叶拼成了五角星的样子。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可以用树叶拼出爱心的形状,给女儿的生日送上一份值得纪念的礼物。”

  说干就干,沈先生忙了一个多小时,动手把落叶全部拢在一起,再摆放出爱心的样子,并且写了“生日快乐,沈乐优”几个字。爱心上方,还拼出了一个“六”字;爱心下方,还用树叶拼了沈乐优的生日2018.12.13。沈爸爸说,字虽然简单,但是要摆放好,还是花了一点心思的。所幸最后圆满完工,还像模像样。

  沈先生说,女儿生日那天,吃完生日晚餐,全家人一起下楼,看到草坪上的字,女儿非常惊喜和开心,还在爱心上拍照留念。“希望以后她能记住这个特殊的生日,不过,最激动的还是孩子妈妈。她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很多人留言点赞。今天下午她还很高兴地在说这件事情,哈哈。”

  昨天,有网友感慨,现在很多孩子过生日,家长都会给孩子买昂贵的礼物,或者到外面吃个大餐,班级同学之间互相赠送礼物也是寻常的事情,最终给家长和孩子增加一点点负担。其实孩子内心最单纯,家长们只要用心,给孩子送上一份别致的生日礼物,不需要多昂贵,但肯定会让孩子铭记在心。孩子真正需要的是关爱和陪伴。


标签:业主;爸爸;女儿;生日;爱心;草坪;树叶;孩子;彼岸;生日礼物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