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阿根廷12岁男孩一边上学一边办了所学校

2018-12-17 09:41:48 来源: 都市快报

  阿根廷12岁男孩莱昂纳多·尼卡诺尔·金特罗斯,一边上学,一边办了所学校。

  他住在圣胡安附近一座小镇,是个热爱学习的中学生。他看到有的同学学习吃力,有的同学宁愿在街上游荡也不愿学习,就在去年向奶奶拉莫娜提出,在奶奶家旁边自办学校。

  这个学校规模很小,但是免费。有教室、黑板、长凳和小型图书馆,还有储物柜。金特罗斯既当老师又当校长,教数学、语法等课程。他每天放学后骑自行车到自己学校“上班”,风雨无阻。有时学生无法按时到校上课,他还提供延时教学。奶奶说:“他从不缺课,真是了不起。他做的一切连我都难以置信。”

  现在这所学校有近40个学生,大多数学生比金特罗斯年纪小,有的还没到上学年龄,还有几个成年人。金特罗斯的故事感动了阿根廷民众。

标签:阿根廷;莱昂纳多;上学;诺尔;学校;奶奶;男孩;小型图书馆;真是了不起;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