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文化发展个性 武义三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

2019-01-03 15: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珂洋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珂洋)为进一步拓展德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武义县第三中学在12月举办了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本届活动融入三中的美术特色,设置了现场素描竞赛,用一个苹果、一只香蕉为题,简单的作画元素提升了全校参与度,以专业带动爱好,形成良好的比赛氛围。作为出题者,武义三中艺术处主任潘怀萱认为,这些虽然是很平常的水果,但是真的想要处理好并不容易,作为入门美术的基础,比起考验作画水平,更像是考验一个学生的艺术态度。

微信图片_20190102151253.jpg

  艺术节中还新增了一项团体竞赛——带球高手,作为期待声最高的活动之一,各班都拿出对冠军宝座志在必得的气势。一支由24名女生、6名男生组成的小队一入场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与其他男女比例相等的队伍相比,这支来自高一十二班的小分队尤其不被看好,但在小队的默契配合下,以最快的速度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拿下这个成绩,十二班的同学们显得格外兴奋,意气扬扬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们班的孩子们能拿到冠军完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比起开心,更多的是为他们骄傲,希望他们以后不管是学习方面还是团队协作方面都能继续努力,都能像今天这样不惧前行、奋勇拼搏。”高一十二班班主任徐剑说道。

QQ图片20190102165948.jpg

  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尾声,压轴大戏“祖国颂”主题文艺汇演再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秉承着“爱国爱家,传承文化;青春校园,精彩由你”的艺术节宗旨,同学们各出妙招,有的把相声穿插在演唱中,将表演变得妙趣横生,有的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身着汉服载歌载舞,让文艺汇演在一片叫好声中拉上帷幕。

  武义三中政教处主任郑柳菲表示,组织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让学生展现个人才艺,体现团队的力量,“带球高手”作为新策划的一项团体活动,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明白,团队合作意味着共同进退,希望孩子们将来走出学校也依然有这样的集体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标签:校园文化艺术节;德育教育;第三中学;武义县;文艺汇演;文化;比赛;画画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