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举办第六届英文戏剧节

2019-01-09 08:34:5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舒 记者 严斐

  近日,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举办了第六届英文戏剧节。1-8年级,每个年级组都拿出了自己的作品,如一年级学生的音乐童话剧《大海笑了》;二年级演绎的是《歌迪和罗克斯的故事》;三年级学生的《美女与野兽的》……

  在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戏剧课程是一门校本化课程,和语文、数学及其他专业课程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有机整合,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和提高学生全面素养的综合实践能力。

  “在戏剧课中,我们的孩子自由组队,研读剧本,在表演中体验不一样的世界;他们分工明确,能歌善舞,在合作中体味另一种合作学习。”学校杨老师说,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语言表现力优秀的同学帮带弱势同学,表演功力突出的同学进行情绪烘托,绘画特长的同学帮助进行道具宣传设计,一台亲亲戏,人人都是角儿。

  五年级学生演绎的是《汤姆索亚历险记》,作为男主角的黄宣茹深有感触:“在表演角色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一种享受。每当我在饰演Tom这个角色时,都感觉自己就是那个淘气又勇敢的小男孩,他用小聪明骗取礼物、用诚实换来了荣誉……每一次表演,都会让我对Tom这个人物有更深入的理解。”

  “我被孩子们的‘戏剧’惊艳到了,也被老师们安排的这种‘不常规的课程’中所渗透出来的满满的人文关怀感动到了,能以这样的一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琢磨人物的心理,熟悉戏剧情节套路。”四年级学生家长感慨。


标签:学生;童话剧;戏剧节;美女与野兽的;大海笑了;演绎;学校;表演;英文;戏剧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