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寒假练就十八般武艺,从容应对新学期

2019-01-18 07:33:19 来源: 钱江晚报 徐琳

近日,万众期待的放假通知终于出炉,1月22日中小学生全面开启寒假生活,小吃货们手拿红包、享受美食的幸福日子开始进入倒计时。幸福突如其来,伤心也总是难免的——可怕的期末考试更快地到来了!为此,朋友圈里的学生、家长、老师们三方的动态更新尤其迅速,或喜或忧。

学生们感慨天天苦背记忆知识点,对 “背诵全文、整本书都是重点”关键词痛之入骨;长辈们每天老母亲般看着孩子为了等级评比或临时抱佛脚而挑灯夜读;老师们忙碌到纷纷自嘲您的语文老师、您的班主任已掉线。不论传道授业解惑的输送者或是知识的接收者,为了这能过好年,大家都为这期末检验而辛苦奋斗。

书到用时方恨少,学富五车不为多。期末考试说来便来,最终的临时挽救也许事倍功半,但古人诚不欺我: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日积月累方为上策。民谚说得好:薄技在身,胜握千金。就此笔者从日常的几种热门技能中找出三种,遥想书圣王羲之还有吃墨故事广为流传,学霸不是一蹴而就,学习还是硬道理。

1、锻炼:近段时间,网坛界最为爆炸性的一条新闻,男单四巨头之一的穆雷因身体因素宣布退役,让不少粉丝感慨不曾想当年的后起之秀会最先退役,纷纷为之惋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糙理不糙的句子,人人倒背如流。不比专业运动员,根据中小学体质测试的结果发现,新时代部分学生的体质未能达标,令人担忧。寒假期间,难得的亲子时间,与家长早晚一起锻炼,轻松挺过学校的体质测试目标,强化自身素质,保持同年龄孩童的身材标准,做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中小学生。

2、书法:字如其人,中国人看人爱看字,从小练习书法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小朋友对书法大家书法碑帖的临摹充分锻炼其观察力,准确抓住一撇一捺间的差别,临摹之后的创造性发挥是对想象能力的提升。长辈们苦口婆心:学习重在自觉,重在养成良好习惯。每天一幅字,对于锻炼小朋友专注力和耐力有着其他五花八门技能所不可替代的作用。寒假苦练书法,拥有一手好书法,上交卷面整洁的作业,赏心悦目,无形中给老师加了印象分,无形中提高了分数。

3、填色书填色:适用年龄广,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曾一度掀起了“填色风”。填色对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帮助其有效学习颜色和形状,填色的操作较为简单,容易培养自身的专注力,沉浸式体验完成一幅作品,让孩子感受到颜色在同一画面上的不同表现力,激发孩子对色彩的敏感性,促进孩子对美术绘画兴趣的产生,培养其艺术素养。填色因其涂色的无限可能,自由度高,青年人填涂不但可以帮助自身纾解压力、放松身心,而且从另一角度培养自身协调颜色间的平衡,提高审美的能力。

标签:学生;老师;书法;放假通知;幸福日子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