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采荷中学开学典礼 聚焦传承与责任

2019-02-22 10:50: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魏李飞

  昨天采荷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以“点靓红色经典,追梦传承使命”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我的责任我担当”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采荷中学每学期开学典礼的主题选择都具有传承性,今年则以“责任担当”教育为核心,通过朗读家庭书信、自创家风合唱、寻访红宝故事、分享游学经历等形式,聚焦“人、家、国”,为新学期拉开序幕。

  采荷中学有一套家风构建的法宝,那就是《采荷中学家风宝典》。开学典礼上,采中合唱团用周杰伦的《稻香》旋律,把家风构建改写成《采采家风清荷香》,用富有青春活力的舞姿和合唱,为同学们演绎怎么样构建好家风、传承好品德。在合唱团演唱的同时,815班曹昱恒、韦静怡,712班李临南还为同学们现场创作对联,寓意全体同学践行好家风、塑造好品德,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采中学子。

  

标签:开学典礼;中学;家风;学期;红色经典;启动仪式;师生;合唱团;使命;品德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