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小学生不得了:办展览 搞拍卖会

2019-04-03 08:17:03 来源: 杭州日报 实习生 周遇安 记者 王洁

  名家办展不稀奇,杭州一帮小学生办了一场书画展。

  日前,在国大恒庐美术馆展厅里,一次别开生面的书画展正在进行中——所有作品全部由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创作,学校美术组从学生的1000余幅字画中精心挑选出95幅进行展出。先前三天展出时间里,不仅来观展的同学、家长络绎不绝,校友们也闻讯赶来。

  全场价格最高的一幅拍到1999.8元

  本次展览是长江实验小学“温暖20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学校2019年公益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展览最后一天,“青青子衿,温暖我心”公益捐赠会也正式启动,现场展出的每幅作品都进行了公益拍卖,所得将成为长江校庆公益捐赠,捐给由本报等单位主办的“多浪公益行动”,用于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学校设立一个以长江实验小学命名的图书馆。

  “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和当地政府共同努力下,阿克苏市一所所幼儿园、中小学建立起来,但图书、学习用具、玩具等依然很缺乏……”活动现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多浪当地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和家长们凝神倾听,很受感染。

  四年级的沈林翰从小就练习书法。这次他一共有5幅作品被选中展示,其中一幅更是拍出了全场最高价1999.8元。对于这个结果,沈林翰直呼“想不到”。拍下这幅作品的是他的同学沈兴,选择这个特殊的数额,不仅是为了纪念学校创办于1999年8月,同时也是为了给多浪公益献出更多爱心。“听了叔叔阿姨们的介绍,原来还有这么多小朋友缺少学习用具和图书,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一旁的家长也笑着跟记者说,为了给多浪小伙伴买礼物,儿子把压岁钱都倒出来了。

  长江实验小学是多浪公益的“老朋友”

  其实,早在多浪公益行动第一季时,长江实验的学生们就积极地捐款捐物,多浪的孩子们更是不远万里寄来了阿克苏苹果等表示感谢,两地小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第二季多浪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正是在长江实验小学举办的,当天长江实验的学生和家长们慷慨解囊,100个微心愿瞬间被认领一空。

  “我们希望校庆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我们更想通过这个平台,让孩子展现多年来在长江实验茁壮成长的成果,同时也以公益捐助的形式向孩子进行爱的教育。”长江实验小学校长丁杭缨说,学校从2014年就开设各类拓展性课程,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帮助孩子们实现个性化发展,让学生“与知识为友、与健康为友、与荣誉为友”。

  学校副校长郑建华说,由于场地限制,还有很多希望展示自己作品的学生没能实现愿望,未来展览可能还会继续举办。在接下去的两个月中,学校还将举办校庆音乐会等活动,尽可能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会携手多浪公益行动,把长江人的爱心传递下去。

  相关链接

  “多浪公益行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指导,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

  2017年第一季行动,共为阿克苏市的贫困孩子募集善款和物资总价值近100万元。2018年第二季行动规模有所扩大,不仅为幼儿园和小学捐助学习用品,还增加了点亮微心愿、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精准扶贫)等内容,得到了爱心企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调皮孩子”童装、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一起作业”教育科技公司、爱财集团等企业先后加入行动慷慨解囊,最终募集到价值约100万元的款物。

标签:公益行动;书画展;学生;校庆;作品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