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插秧、摸鱼、做龙舟…伢儿们在稻田里上演“美好生活”

2019-06-11 18:3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9061015385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施琛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芒种插秧、稻田摸鱼、包粽子、做龙舟、亲子龙舟赛、五彩绳香袋……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杭城一批伢儿们体会了一次特殊的“农情”亲子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2019“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研学旅行系列活动之一,而这种新鲜的端午传统习俗互动体验模式令不少在场的家庭称赞“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190610153859.jpg

  “我们的活动融入自然教育和生态保护的新时代内涵,希望通过芒种插秧、包粽子、旱地亲子趣味龙舟赛等彰显端午传统文化内涵,借助实践体验形式让青少年深切感知传统节日和习俗的魅力,进而更好的传承民族精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介绍。

标签:杭州;龙舟赛;插秧;稻田;青少年活动中心;传统文化内涵;传统节日;传统习俗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