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羽毛球教练走进武义小学 金华市场馆中心深入开展“三服务”

2019-06-14 11:49: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李旭韵 朱晓舒

  羽毛球教练走进武义小学 金华市场馆中心深入开展“三服务”

  近期,武义县茭道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朝气蓬勃的羽毛球操表演。一个个羽毛球的技术动作,学生们做得有模有样。

  茭道镇中心小学本身非常注重体育运动,学校里也有专门的篮球馆。想要打造校园中的体育氛围,让学生们能够德智体全面发展,是学生家长与教师一直都很关注的问题。

  金华市公共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在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茭道镇中心小学的难题。学校中很多同学想学习羽毛球,但是学校缺少专业的教练,一直无法深入开展此项运动。于是场馆管理负责人带着羽圣体育的教练们主动找到学校,帮助他们将羽毛球操引入学生课堂与课外生活,开展羽毛球特色教育。

  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场馆中心经常派羽圣体育的教练到茭道镇中心小学给该学校三年级的学生上课。课后他们还建起了一个微信群,每天都在群里指导学生们的动作。校园中的篮球馆也因为羽毛球培训的加入,重新焕发了活力。

  通过这一次的羽毛球操的表演,羽毛球教学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茭道镇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会加强与场馆中心对接,每年都在三年级开展羽毛球特色教学,让所有学生都能接触到羽毛球这项运动,将羽毛球特色教育发展成我们学校的一个亮点。”

标签:羽毛球;场馆;中心小学;金华市;茭道镇;三服务;羽毛球教练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