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群淳安小学生的画,挂进美院美术馆

2019-06-16 09:26: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薛莹 通讯员 施淇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 正在耕田的牛,收割完的稻谷,还有充满写意的树叶……这是一批来自淳安小学生的作品,画笔法虽然有些稚嫩,但却有着天然的意趣。

  6月15日,这些画,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美术馆南苑展厅展出。

  为什么一批小学生的作品,能挂到美院美术馆?这背后的故事,要从5年前说起。

  2014年6月,淳安汾口镇龙川小学迎来了一支特殊的教师队伍——艺术支教老师。他们组织孩子们开展动漫创作比赛,开展互动游园活动,组织送文艺活动,还带领孩子们完成了校园诗情画意墙绘、优秀动漫作品长廊创作等特色美术支教活动。

  建设文化浙江,其中重要一步,就是乡村振兴。而乡村振兴里重要的一步,是乡村教育、乡村文化的振兴。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对当前审美缺失的青少年来说,美育,是十分有必要的。艺术支教项目的意义,就在于此。

  由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确立支教方案、课程安排、提供师资保障,农工党省直综合二支部负责筹集资金及捐赠学习用品、图书及后勤保障工作。这5年,针对龙川小学3-6年级的学生,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共派出教师100余人次,授课次数近50余次。

  此外,还通过捐建图书室等方式,为龙川小学捐赠图书400余册、名家书画作品10余幅,以及文化衫、文具用品等,累计捐赠金额约6.5万元。五年来,支教队伍不断壮大,农工党浙江省直文艺等支部先后加入支教行列。

  五年的浇灌,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就在6月15日开幕的农工党浙江省淳安艺术支教五周年成果展里。

  在成果展上,淳安县学生代表即兴创作。从这一幅幅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未来的艺术之星正在茁壮成长,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淳安艺术支教的下一个五年。


标签:农工党;支教;小学生;作品;意趣;支部;画笔;树叶;收割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