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长兴三百余名儿童参与“全球开笔礼”

2019-08-07 09:04:35 来源: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吴拯

  昨天上午,全国70个城市数万名儿童,以“文化传承·敬字为先”为主题,参与了一场“全球开笔礼”活动,挑战世界纪录。在湖州长兴东鱼坊文化历史街区的分会场上,360名小朋友齐聚,共同开启人生第一场礼。

  开笔,又称“破蒙”,是中国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礼,表达父母对儿女成才的期望,也让孩子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正衣冠、点朱砂、击鼓鸣志、启蒙描红并诵读《弟子规》,叩谢恩师。孩子们还共同绘制了百米长卷,用自己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全国所有参与挑战的孩子和学校,都将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

标签:开笔;世界纪录;文化传承;文化历史;分会场;人生;全球开笔礼;小朋友;湖州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