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助力绿色文明亚运 杭州小学生化身垃圾分类“科普实践家”

2019-08-15 17:5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曲懿 记者 隋雪

活动一4.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曲懿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505中队“亚运先锋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九堡和华社区、天子岭垃圾与文化博物馆、西湖景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暑期社会活动。

  走进社区、博物馆 做垃圾分类的学习小能手

  8月13日上午,“亚运先锋小队”全体成员来到和华社区会议室,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摄影师的镜头里,我们感受到了垃圾围城的震撼和对人类未来的担忧。”有队员感叹道。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小朋友们来到多立方小区现场学习垃圾分类,识别红黄蓝绿四种垃圾桶的用途。

  下午,队员们来到杭州市北郊天子岭垃圾与文化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与垃圾处理的整个过程,让小朋友们对垃圾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将家庭生活垃圾分选为不同类别后,就能方便不同类别垃圾进行循环再利用,变废为宝。“我终于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真正意义:垃圾不是废物,而是另一种形式的资源,是一段新循环的开始。”一名队员说道。

  捡垃圾、发问卷 当垃圾分类的小小科普实践家

  8月14日上午,队员们顶着烈日,背着便携式分类垃圾桶,来到了人流如织的西湖,分头寻找垃圾。烟蒂、瓶子、塑料袋……火眼金睛的队员们扫视着地上每一个角落,迅速捡起,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分别投放在便携式垃圾桶。装满后,队员们把便携式分类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分别清空倒入景区垃圾桶,再出发继续寻找垃圾......

活动三10.JPG

  “这次活动,我们真实体验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当我们看到一些游客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一名小队员说道。

  最后一站,队员们来到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做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宣导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调查,队员们发现,大部分人都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只是部分人对常用的垃圾投放类别还不是很清楚。

活动四2.JPG

  “问卷的结果,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性。”小队队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垃圾分类,为推动绿色环保事业和文明亚运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队员;文化博物馆;城市阳台;钱江;亚运先锋小队;社区;问卷;社会活动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