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秋游就是吃喝玩乐?这个小学群策群力完成一日集体研学挑战

2019-10-22 23:36:17 来源: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 通讯员 陈雨沁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最广阔的教室,赋予我们各样的惊喜。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

  这次秋游和以往的还真不一样,除了吃喝玩乐之外,还将研学和垃圾分类融合在了其中。

  出行前,在老师和微课的帮助下,各班同学先组建研学集体,提前制定了研学项目。

  前往低碳科技馆的一、二年级小朋友通过微课了解一个科学原理,体验三个项目,说出自己的感受;三、四、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制定研学计划,了解科学原理,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三个科学知识。

1571646458641.jpeg

  前往万松书院的一二年级小朋找一找馆藏精品:“至圣先师孔子像”的石碑;三、四年级的队员们了解万松书院名师和近代名人以及他们的诗词;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可以实地了解它的荣辱盛衰的变迁。

IMG_20191021_165545.jpg

IMG_20191021_165609.jpg

  游览参观中,同学们根据出行前的约定,群策群力完成了《我们的课堂在路上》的一日集体研学挑战单。

mmexport1571645510602.jpg

  秋游过程中,孩子们也不忘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贯穿始终,并积极践行。

标签: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秋游;研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