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新学期迎新“食尚”,看看谁是“食尚小潮人”?

2020-09-03 10:0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夏天的火热还没完全退去,这几日,杭州校园迎来了热闹非凡的开学日。新学期新气象,杭州各校不约而同吹起了“节约风”,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设置成“开学第一课”,教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节约好习惯。

  引领新“食尚”,有一批少年走在了前端。日前,杭州市文明办联合天目新闻客户端发起的“我是文明好少年,争做‘食尚小潮人’”主题活动落下帷幕。两周时间里,来自杭州各中小学的300名学生上传了自己的短视频作品,吸引近10万点赞。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节约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以新方式做好传承,“食尚小潮人”各施奇招,花样繁多。有人打起快板念起绕口令,有人拉上亲朋好友演一出情景剧,还有人自制动画分享节约小妙招……

  “吃饭光盘的小朋友最棒了!”

  “从小养成良好习惯。”

  “少年有为。”

3.png

  在天目新闻客户端相关话题栏目里,“食尚小潮人”们收获了一大批“爸爸粉”和“妈妈粉”。“全家一起响应号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这样的活动点赞!”一位家长在评论里说到。

  值得一提的是,之后主办方将在参与活动的作品中,筛选出最具创意的短视频发放“食尚小潮人”证书和《杭州院士》书籍。

  粮食来之不易,让“节俭”根植在每个人心中,落实在每天的行动中,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食尚潮人”的队伍,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标签:杭州;小朋友;开学第一课;食尚小潮人;节约风;学期;少年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