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给奥运冠军过一个充满惊喜的生日

2018-03-14 18:49:34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杨羲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404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小记者 杨羲)“欢迎叶诗文姐姐!”3月3日上午,随着一阵阵掌声,全国人大代表、奥运游泳冠军叶诗文姐姐走进了浙报集团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在小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给小叶子姐姐拍完照之后,采访环节正式开始啦!

  小叶子姐姐走进我们围成的圆圈中心,席地而坐,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对话。小叶子姐姐对大家说:“大家想问什么都可以,随便提问吧!”话语未尽,大家就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有的问叶诗文姐姐几岁开始学习游泳,有的问她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具备什么品质,还有人问怎样做到学习和游泳两不误等等。我则对小叶子姐姐介绍到,我所在的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是体育特色校,也有游泳训练课程,并问小叶子姐姐对我们游泳训练有什么建议。

游泳合影.JPG

  小叶子姐姐一一作答。她告诉我们,她7岁开始训练,刚开始那一周,每天都要打一小时的腿。“终于可以下水了,池里的水只到膝盖,我一点也不怕,能下水就很开心。”后来,她慢慢学会了越来越难的泳姿,每练一小时就休息一下,一点也不觉得累。“我认为,做事要学会坚持。不过,有时候坚持了一些事,另一些事就不得不放弃了。但是,如果要做到两不误的话,可以见缝插针地学习。比如,在打腿时可以背英语,在休息时可以看书。”

  采访结束后,我们给了小叶子姐姐一个惊喜。我们把她带到桌子前,让她闭上眼睛。当她睁开眼睛时,一个蓝色的生日蛋糕端到了她面前,那蛋糕上呈现出一幅漂亮的图案:在蔚蓝的大海上,飘着一叶小舟。这漂亮的蛋糕,还有一个好听而吉利的名字——“一帆风顺”。大家一起分享蛋糕,合影留念,共祝小叶子姐姐今后的人生一帆风顺!


标签: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小记者跑两会;两会;浙江小记者;浙江;记者;姐姐;小叶子姐姐;叶诗文;叶子;游泳;蛋糕;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