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杭州市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事迹介绍——

杭州市白金海岸幼儿园王宇震:探寻真正的幸福教育

2019-11-18 13: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出生于教师家庭的王宇震从小的志向就是成为一名老师,1997年毕业于浙江幼儿师范学校第三届大专班,当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时,身为教师的妈妈与她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鼓励她,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于是,做一名优秀教师,就成为她开启职业生涯的人生目标。

王宇震.jpg

  做老师的8年,对于王宇震来说,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纯粹的8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什么都不用想,就是专注于做一个好老师”。2005年,王宇震走上了教育管理岗位——成为分园园长,作为基层管理者,不仅要有突出的业务能力,更需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刚开始,她很不适应,每天操不完的心,做不完的事,累的不行,但还经常遇到不理解,不如意的事情。做了2个月,她就打退堂鼓了,跑到总园园长那里,申请回到第一线去做老师,理由是,给自己定的最大目标只想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但是,老园长的一句话,彻底打消了她的念头:“你觉得,你是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有意义?还是身为一名管理者去培养,促成一大批老师成为优秀的老师更有意义?”是呀,如果能影响、促成更多的老师成为优秀老师,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于是,她又回到了管理第一线,边学边问边调整,慢慢的管理上顺手,与老师们的感情更近了,幼儿园整个氛围积极向上,王宇震的内心也更加自信了,此时的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老师。”

  2009年,王宇震接手了区局直属开办的第四所公办幼儿园——白金海岸幼儿园,创建初期,真可谓“一穷二白”,要老师没老师,要生源招不到生源。她至今还清晰的记得,她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是在一间黑乎乎的,天花板还只装了一半掉一半的小房间里进行的;开园第一次招生,王园长带领全体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又搞公益宣传,又搞亲子活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周边卖鱼、卖鸡卖鸭的小商小贩孩子都动员起来,总算有了57人,但她没有气馁,坚持走规范化办园的决心,塑内涵,坚守教育人的专业与务实,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到第二年9月份,白金就达到了满园,到2011年四月份又顺利通过了杭州市甲级幼儿园的评审,白金在开园第二学年就加入了杭州市优质幼儿园的行列。在砥砺前行的过程中,她更加明白,幼儿园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只有创建好园所文化,把园的品质提升上去,才能吸引更多的有志向有情怀的老师。

  2012年9月的教师节,白金海岸学前教育集团也正式成立。同年,“滨江区教育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出台,有政策的保障,王宇震带领她的团队走品质办园的道路更加顺畅,经过努力,白金下属的四个园区均被评为杭州市甲级幼儿园,总园为省一级园。研发的特色课程被授予浙江省首届精品课程。做一名“优秀教师”,已经成为白金教师团队的共识。而这种共识,更多的是去践行教育理念,更多的是要回归教育的本质,更多的要去探寻未来社会的发展与需求,更多的去肩负承担家长理念共通,更多的去思考什么才是真正幸福教育……

标签:感动杭城;十佳教师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