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的节日自己做主 哪一种六一狂欢玩法让你最想回到童年

2018-06-01 10:2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2.jpg

  载歌载舞过六一  

  发现地:杭州市滨江一小、杭州市和睦小学、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幸福方式:                           

  童年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是一颗破土欲出的种子;是一汪清澈透明的山泉;是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精心的呵护,花蕾就会绽放;细致地培育,种子就会成长。

  六一节,杭州市滨江第一小学举行了“你好 新时代”庆六一主题活动。小阮、葫芦丝、笛子、书法,“忆江南”、“春江花月夜”、“斗牛”等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让孩子们如痴如醉,沉浸其中。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伴随着梦想尽情绽放。

  跟滨江一小一样,和睦小学、金都天长小学等学校也让孩子们载歌载舞过六一。比如,和睦小学举行了以“和睦自信花,社团展风采”为主题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展示:礼堂里有精彩纷呈的动态节目汇报,学校林荫道旁有百花齐放的静态作品展示。除此以外,结合小视频,老师们让孩子们把社会实践、数学游戏等一些展示有困难的课程和社团也搬上舞台。(王蓉 姚波 胡胜平)

3.jpg

  绘“百米画卷”  过有意义的节日

  发现地:杭州市大学路小学华藏校区、杭州市东园小学、杭州市翠苑二小

  幸福方式:

  童年就像是一支会跳舞的画笔,把想象的翅膀插在“百米画卷”上。大学路小学华藏校区、东园小学、翠苑二小等杭城多所小学在六一节里,让孩子们通过绘百米长卷,展现才华和智慧。

  6月1日上午,东园小学水墨社团的孩子们也来到武林广场展览馆门口,参加浙江省安全生产日活动。

  活动现场,东园的水墨少年们围绕“安全生产”的主题现场作画,共画一幅十米长卷。孩子们在长卷上挥毫泼墨,一个个生动的城市建筑师形象跃然纸上,用特别的方式传递了安全知识。也让这个六一节变得更有意义。

  在“六一”活动周中,大学路小学华藏校区还特别安排了每个班级拍摄精彩靓丽的全家福,庆祝节日的到来。

  (葛姗姗 李艳 沈岚 王温汝)

4.jpg

  多个场馆“玩转”科学 

  发现地:杭州市胜利小学

  幸福方式:

  喜马拉雅FM(朗读亭),阿凡达机器人,木工坊,无人机,船模直航,机器人滚球大赛……你玩过这些炫酷的项目吗?六一节,胜利小学24个场馆、24个科技项目,让你大开眼界!

  一二年级走进高科技、三年级玩转磁铁、四年级走进静电体验馆、五年级感受多彩的“力”、六年级带你玩转各个场馆的“化学变化”!

  今天,除了玩嗨了的科技游园活动,最让孩子们开心的莫过于昨天和今天的无作业日!这两天,胜利小学的孩子们可以不做作业。

  杭师附小也以玩转科学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学校进行了“科技小达人”的表彰,开展了以“畅玩科技”为主题的“伙伴快乐游园”:既有融合多样色彩的“彩虹摩天轮”、“万花筒制作”;还有考验脑力的“魔方比赛”、“悬浮水中的潜水艇制作”;探索奥秘的“浮力称重实验”、“模型制作滑翔机”……(邵佳佳)

5 国学.jpg

  国学素养大闯关 

  发现地: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幸福方式:“青华国学派”国学素养大闯关

  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从大漠孤烟的塞北到杏花春雨的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关……中华经典的无限魅力是否已让你流连其中?六一节,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有一场“诗词大会”!

  朝吟风雅颂,暮唱赋比兴。小小青华人时时吟诵,刻刻思考,小小的身躯里早已储存下日积月累的大大能量。精彩的答题环节,小选手们激扬文字、尽情抒怀。此刻,中华五千年流传下来的经典传统仿佛被赋予了全新的活力,迎着夏日的旭阳奋力向上。

  与经典为伴,孩子们用别样的方式庆祝六一。以“做儒雅儿童”为活动支点,以“全民读诗”为活动形式,以“引导儿童国学修为”为活动目的,这一场全民互动的国学狂欢,让青华园的孩子们“励德励志,有行有慧”。(章飞玲)

文新.jpg

  秀才艺,秀创意,秀梦想 

  发现地:杭州市文新小学

  幸福方式:

  秀才艺,秀创意,秀梦想!5月31日,杭州市文新小学的“秀秀节”让孩子们high翻天!“秀秀节”只是秀才艺吗,秀服饰,秀魅力吗?No!还要秀“吃”呢。这次秀秀节重大主题之一就是延续“百家百姓”宗族活动:走进传统餐桌礼仪文化。

  你知道中国餐桌上主位次位该怎么排吗?有什么讲究吗?你知道中国人常用的筷子,有什么传说吗?“筷子文化”又有哪些吗?“百家百姓”冷餐会上会为你一一解答!原来这次秀秀节上,打破班级界限的同“姓”氏族或联盟得孩子要亲手制作一道美食与族人分享,在“冷餐会”来开始前,还要先了解餐桌礼仪文化,再点评同伴的美食。当然,还要争做最优雅的食客。

  都说朋友是在饭桌上吃出来的。瞧,你的美食真好吃,你叫什么名字?能看一下你的“名片”吗?同个家族的孩子在“吃”中,认识了新朋友,在活动中进一步增进了姓氏部落家人里的感情!“家族公约”就这样诞生了。(金旦旦)


标签:孩子;cosplay;民谣;小学;幸福方式;白天鹅;戏剧节;社团;六一;狂欢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