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未来人才的必备能力是什么?绍兴市柯桥区九所学校探索人工智能教育

2020-05-29 18:18:43 来源: 浙江在线

  当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正加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成为社会发展新动能,改变了社会大众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和等级考试成为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529181556.jpg

  为了发展优质人工智能师资,培养新时代“智能人才”,近日,绍兴市柯桥区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点”正式成立,区首批9所“人才培养试点学校”获得授牌。柯桥区社区学院接受授牌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柯桥学院接受授牌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考试点”。

  授牌仪式上,柯桥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军民表示,今后,全区将为持续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做出努力,首批9所“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将常态化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并在2到3年内,推广至全区中小学。他说:“教师发展中心、区教育技术分中心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加强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指导,组织好线下培训研讨活动,培养一批人工智能优质教育师资;区社区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和首批9所人才培养试点学校要常态化,区社区学院要努力把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成绍兴地区的青少年人工智能观摩基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柯桥学院要完善考试点的设施设备,精心组织好每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

  授牌仪式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中,来自浙江省青少年人工智能水平测试指导中心的老师就教学课件、实践操作、第三方评价体系等与当地试点学校分管校长、信息技术老师、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工智能+教育将怎么发展?活动中,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智能增强时代,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既是探索者也是传播者,既是分享者也是受益者。相信在人工智能+教育下的未来教育必将超越想象,能够带来引领教育、回归教育本源,努力去实现从技术,从人为走向为人、为学生的路径。”

标签: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教育;试点学校;人才培养基地;移动互联网;等级考试;社会大众;社区学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