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G20最萌“熊猫警察”现身小学课堂

浙江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

2018-03-27 17:0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姚建玲

微信图片_20180326175406.jp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姚建玲)今天下午14时25分,杭州育才京杭小学突然警笛声四起,红烟弥漫,全校师生马上进入紧急撤离状态;14时26分30秒,历时仅一分半,全校303名同学全部安全有序撤离。

  这一幕发生在浙江省“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浙江省分会场活动现场。“逃生路线记心间,湿毛巾捂口鼻。顺楼梯猫着腰,匍匐前进不拥挤。争分夺秒抢时间,遇到火灾要冷静……”成功“逃生”后,孩子们还在消防员战士的带领下学习了消防知识拍手歌。

微信图片_20180326175346.jpg

  一同亮相的还有曾在杭州G20中疯狂吸粉的最萌“熊猫警察”。这次,“熊猫警察”和法制副校长徐敏立来到了公开课上,与学生现场连线,模拟小朋友发现家中失窃后报警时的场景。

  “警察叔叔,我家被偷了。我家在XX小区X幢X室”

  “请问丢了哪些东西?”

  “一部苹果7s手机和现金3000块。”

  现场一位小姑娘的清晰表述几乎成了失窃报警时的范本。“发生紧急事件报警时,首先不要慌张,其次要拨打正确的号码,讲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及所在地址”,徐敏立强调道。

  实际上,由社区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进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课由来已久,徐敏立表示,“这次特地请来‘熊猫警察’,也是为了以一个可爱的形象,与孩子们更加亲近,让孩子们在互动中更容易牢记课堂上所讲授的安全知识。”

  掌握防诈骗、防欺凌、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对孩子们来讲也尤为重要。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展示,孩子们成为了活动中安全知识普及的主角,把相关知识融入进校园情景剧、歌舞、快板等表演形式中,真正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与此同时,为期十个月的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也在浙江省各地拉开帷幕,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安全防范宣传,普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主动防范能力,为深化平安浙江、法制浙江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浙江省;校园;校园安全;熊猫;安全防范;安全知识;平安校园;全校师生;杭州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