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传90后创业大学生夫妻档 有望成为下沙文创产业的标杆

2018-09-20 10:58: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素萍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提到海马体照相馆,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最美证件照”“最美全家福”“幸福照相馆”备受年轻人追捧。但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家企业是由浙江传媒学院的两位90后大学生创办的,而且公司总部就在杭州下沙大创小镇内。

  9月19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管委会副主任史建峰专门前往大创小镇内的合达高科·创新服务中心,对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海马体概念店、研发部门以及云端图像处理中心。

  一到缦图摄影的办公楼,这里更像一个创意空间,开放式的办公环境、充满设计感的灯光布置、整面的员工证件合照墙、工牌上的别致徽章、摩登的茶水间、四处点缀的绿植,让人明显感受到这家创业公司的自由和年轻。此外,员工还可以带狗狗、猫猫等宠物上班,公司为宠物们配置了笼子和活动区域。

  缦图摄影创始人黄逸涵和吴雨奇接待了调研人员。他们是一对90后创业夫妻档,两人都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2011年,尚是大三学生的他们,就创立了缦图摄影。公司总部一直在杭州下沙,2017年8月搬迁至大创小镇内。目前,缦图摄影总部员工即将突破400人,员工的平均年龄是24岁,基本都是90后员工。

  这个年轻的团队,取得的成绩可不一般。他们让摄影行业这个“老瓶”,酿出了海马体这瓶“新酒”。这家成立不到7年的企业,已经在全国51个城市落地了117家门店,累计服务了200多万名顾客。

  在缦图摄影最为核心的部门——缦图云端,全国117家门店的照片都会通过云端,传输到总部修片师手中进行第一道修片程序。吴雨奇指着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介绍说:“我们在成都和杭州,各有一个云端总部,截至目前共有92名修图师,共修了300多万张照片,这边还可以看到修图师本周最受欢迎的排名。”

  目前,针对不同的人群,缦图旗下共有HIMOKIDS、海马体照相馆、HIMO金标店、缦图云端、茄子乐拍、HIMOBUSINESS、吴雨奇工作室七大品牌。

  记者获悉,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区校合作,早在2010年就与浙江传媒学院共建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力鼓励大学生创业,其中就涌现出了缦图摄影这样的优质企业。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很开心看到你们顺利创业并取得了如此成绩。”杨立平在参观中说,在未来,希望缦图摄影继续当好品质生活的陪伴者、生活美学的服务商、时尚产业的新桥梁。

  邵立春也对缦图摄影的未来发展寄予期望,他说:“作为下沙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典型,期待缦图摄影能成为下沙文创产业的标杆。希望你们不要贪图走捷径,潜心深耕,合规合法实现未来更大的发展。”

  邵立春同时表示,对于缦图摄影提出的办公场地急需扩大、区校企联动打造文创园区、高校优质人才招引、社保及税务等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和沟通,为区内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另外,邵立春还就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模式、盈利方式、新技术融合、人才支撑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开发区委办、人才科技局、商务局、资产经营公司,浙江传媒学院办公室、学工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陈素萍

标签:海马;照相馆;小镇;摄影;公司总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