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音举办首届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诠释榜样力量

2019-04-18 18:0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吴俏婧

浙音.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文化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4月17日,浙江音乐学院第一届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在大剧院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以视频短片、表彰颁奖、现场访谈与节目表演的形式进行,分为勤学、拼搏、创新、奉献、文明五个篇章,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政府奖学金获奖者、教育部音乐教育基本功比赛获奖团队、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团队、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获奖者、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入选者、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入围者、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获得者、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获奖者、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获得者、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典礼还穿插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青春四射的歌曲《手握梦想》、曼妙旋律的钢琴曲《李斯特超技练习曲NO.10》、灵动柔美的现代舞《韵》、民族风情的蒙古群舞《塔林呼恒》,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颁奖典礼在音乐教育系合唱团热情澎湃的演唱《浙江音乐学院校歌》中结束。

浙音2.jpg

  颁奖典礼中的视频短片,制作独具匠心。它以“金、木、水、火、土”为五个元素,记录了浙音学子在校园中的点滴生活,展现出青年一代拼搏如金、文明如树、勤学如水、创新如火、奉献如土的优良品格。在这个优秀学生群体中,有拼搏奋进,在音乐领域追逐梦想、永不服输的追梦人;有刻苦专研,从噪音开始反复练习曲目、锤炼自我的勤勉者;有拒绝平庸,在音乐创作道路上绝不言弃的创新者;有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生;也有热心社会公益,服务基层、身体力行当代大学生使命的奉献者。优秀的学生各有所长,但却拥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新时期大学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秀学风,志存高远、明德笃行的良好品质,积极乐观、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以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近年来,浙江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谋划、积极推进“三大课堂”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着力”的思政教育大格局理念。学院通过不断健全学院各类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庆典等仪式规范,逐步打造形成以“爱校荣校、感恩奉献”为主线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优秀师生表彰等重要的典仪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浙音文化和浙音精神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此次举办的尽善·青春榜样颁奖典礼,深度挖掘和展示了在校园生活中涌现的勤学、拼搏、创新、奉献、文明的“最美”浙音典型,发挥青春榜样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事必尽善”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滋养,成为每一位浙音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浙音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凝聚实现“中国梦·浙音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颁奖典礼;青春榜样;音乐学院;获奖者;人生;校园文化生活;浙江;青年;第二课堂;青年学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