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开展防骗演练 结果发现这一常见食物最具诱惑

2019-06-18 16:24: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岚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岚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的事故发生,保障师幼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杭州市和睦学前教育集团联合和睦派出所,于日前举行了防诱拐演习活动。

IMG_3439.JPG

  孩子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名保育老师扮演“陌生人”随机进入各班正常的活动场地,在自然的状态下纷纷拿出诱人的糖果、好玩的玩具、手机对孩子们展开了“哄骗”。老师们则观察幼儿的反应及表现,小中班幼儿由于自制力较弱,经不住美食、玩具等物质诱惑,一看有阿姨又给糖果又自称认识他们,部分幼儿意志很容易就动摇了,一窝蜂地想拿糖果吃。

  本次演练活动共有18名的小班幼儿被骗,但班级教师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上报,及时采取措施,安保人员立即到位并将“歹徒”制服,总共用时4分32秒,时间短,防范意识强

  随后,和睦派出所的施警官还教孩子们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特殊职业人员,遇事打110等基本的安全知识。

  幼儿园园长助理施益兰针对演习活动再次和幼儿强调:“小朋友在户外玩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更不能因为玩具、糖果的诱惑而跟着陌生人走,进一步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标签:和睦幼儿园;防骗;防拐;演习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