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市第二批“名师乡村工作室”名单公布

——“名师乡村工作室”推进会在桐庐举行

2018-01-26 23: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建设“名师乡村工作室”,是杭州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城乡教育统筹发展、提升城市教育品质、破解教育不均衡不充分矛盾的重要举措。1月25日下午,杭州市“名师乡村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会上总结了首批“名师乡村工作室”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推进“名师乡村工作室”工作,并公布了第二批“名师乡村工作室”名单。

  2017年6月,杭州市教育局启动了首批42个“名师乡村工作室”建设,经过半年的努力,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果。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利敏通报了杭州市首批“名师乡村工作室”工作情况:“565名学员中,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称号112人次,其中县级荣誉70人次,市级29人次,省级13人次。半年中,42个工作室共指导开展教科研项目92项,这些教科项目研成果在县级以上获奖61项,市级立项或获奖23项,省级立项或获奖8项,极大地推动了乡村学校的发展。”

  会上还公布了第二批“名师乡村工作室”名单,工作室设立于包括富阳区东洲中心小学、萧山区葛云飞小学、桐庐县培智学校在内的77所学校。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教育局原先计划第二批设立58个“名师乡村工作室”,广大特级教师等名师积极报名,第二批工作室数量最终达到了77个。

  据悉,第二批“名师乡村工作室”启动后,将尽快完成乡村教师学员招募工作,两批“名师乡村工作室”预计将招募1500名以上乡村教师学员;各工作室将尽快按要求开展乡村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同时启动乡村教师高校专项培训计划;对每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市财政将给予每年3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名师所在学校和设立学校所在教育行政部门也将按照当地政策给予工作室导师适当的补助。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蒋锋告诉记者:“通过‘名师乡村工作室’的建设,希望能够帮助乡村教育质量得到快速发展,让乡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标签:工作室;名师;乡村;杭州市;乡村教师;教育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城乡教育;教育品质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