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让“小候鸟”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杭州市总工会拨款60余万 招募1600名专业辅导员

2018-07-23 09:18: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高海伟

  “sit、stand、sit、stand”随着外教Andrew有节奏的英语指令,数十个小朋友如波浪起伏般跟随指令或起立或坐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英语的魅力。与一般的课外辅导班不同,这些正在学习英语的孩子都是万事利集团“小候鸟夏令营”班里的“小候鸟”。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暑假,帮助企业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6月初,市总工会摸排全市各地区各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情况,重点了解了20人及以上“小候鸟”暑期爱心班办班计划、办班规模、师资(辅导员)需求及经费预算,并在此基础上出台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开设了“小候鸟夏令营”。同时,为确保办班质量,市总工会还拨款60.3万元,给予每个爱心班1500元的资金补助;以办班单位为主体,向社会公开招募了1600名“小候鸟”暑期辅导员参与其中。

  据悉,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办班时间在两周以上、人数在20人以上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已达402个,覆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5万多名,让广大“小候鸟”能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期时光。


标签:小候鸟夏令营;学习英语;英语;外教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