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首届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即将举行

2019-03-02 10:25:2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王珺

  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艺术节将于7月18日至21日在文化名城苏州举行,届时将举办“手绘图画书展、偶戏节、新教育诗会、最美班歌展演、国际艺术教育(苏州)论坛”五项重大活动,与其配套的“艺术教育好课集”、艺术演出、夏令营等将贯穿整个暑假。发布会推出了艺术节形象系统,报名官网也正式开通。

  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以提高中小学生基础艺术素养教育水平为目的,旨在推动艺术素养教育在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的普及和提升,由新教育研究院、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办,获得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新教育基金会等院校相关专业和机构的鼎力支持。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朱永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吉狄马加,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画家苏新平联合担任艺术节组委会主席。

  据悉,艺术节以“美育未来”之名,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围绕视觉艺术、语言艺术、综合表演艺术、新媒体等四大基本形式,选择符合教育需求、特色鲜明的艺术项目举办主题展演活动,同时配套国际艺术教育论坛、演出、大师班、工作坊、夏令营等活动,以提高中国中小学基础艺术素养教育水平为目标,搭建跨界交流的开放式公益平台。

标签:国际艺术;艺术节;教育;苏州;夏令营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