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让杭州因“美好教育”而更加美好

2019-04-20 07:41: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教育大会暨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让杭州因“美好教育”而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张仲灿、戚哮虎、许明、毛溪浩、罗卫红、陈国妹、周智林出席。市教育局、西湖区、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市育才中学、建德市李家中心小学、上城区清波幼儿园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周江勇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后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准确把握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水平推进“美好教育”建设。

  周江勇强调,“美好教育”不仅要反映在教育主要指标的领先上,而且要落实在教育软硬件的整体提升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要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我市教育事业的正确方向,着眼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感受公平、服务社会进步,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立德树人铸魂、素质教育强基、教育评价优化工程,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水平,着重治理“择校热”、中小学生负担重、校外培训乱象问题,推动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建设与“美好教育”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让教师有更好的待遇、更高的荣誉、更大的发展空间,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周江勇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为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提供根本保证。

标签:美好教育;教育;教育大会;杭州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